IMF表示欧洲经济增速将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欧洲今年的实际GDP增长率将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IMF在其最新的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欧洲今年的实际GDP将从2018年的2.3%降至1.4%,然后在2020年反弹至1.8%。

  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里,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2%,与前一季度持平。与2018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增长了1.1%,这是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弱的年度增长率。今年3月,欧洲央行将2019年GDP预期从1.7%下调至1.1%。

  IMF预测,推动欧洲发达国家制造业和贸易疲软的因素可能会继续存在。报告称,“美国是许多欧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其强劲的需求增长是一个缓解因素,但预计美国的增长将放缓。”

  报告称,汽车行业可能会继续拖累经济增长,有迹象显示汽车市场已经饱和,消费者正在转向电动汽车。这将对德国和斯洛伐克等国产生特别负面的影响。

  IMF强调,工业和贸易放缓,加上贸易和与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已开始影响几个国家的固定资产投资,投资者对地缘政治的不利因素感到不安。

  报告称,“国内需求,尤其是投资,出现了一些疲软的迹象。”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欧洲的制造业和贸易已经相当疲弱。

  尽管如此,整个欧洲大陆的私人消费和服务业仍保持弹性,这得益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这帮助抵消了动荡的外部环境造成的部分疲软。

  报告称,“迄今为止,服务业和消费一直表现出弹性,但它们持续反弹的程度将取决于劳动力市场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IMF 欧洲经济 增速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