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认为利率是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

  德意志银行的一位高管周三警告,欧洲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已经大幅下降,而用来提振欧洲大陆各经济体的主要武器正在让情况变得更糟。

  德意志银行总裁Karl von Rohr周三在彭博于法兰克福举办的Future of Finance会议上表示,欧洲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已经明显不如从前,目前只有一家的市值仍然位列全球20强,而金融危机前有6家。他说,尽管挑战很多,从波诡云谲的贸易纷争到英国脱欧再到智利等的动荡,但低利率和负利率给银行业带来的逆风只会让这些挑战相形见绌。

  “欧洲金融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持续和结构性的低利率环境,”von Rohr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说。“负利率会颠覆长期存在的不确定性,是金融体系的一个负担。”

  目前,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正在齐声就多年来低利率和(就欧洲而言)负利率的影响提出警告。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周二表示,回首之际,历史可能不会看好这场“负利率实验”,他认为负利率阻碍了欧洲地区的发展。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曾警告,从长远来看,负利率会“破坏金融体系”。

  欧洲央行实施存款负利率已超过五年,并在9月份进一步降息。这使得Sewing让德意志银行重回根源迎合欧洲公司需求的计划变得更加复杂。随着利率预期逆转对贷款收入构成压力,该行在宣布振兴计划两个月后就不得不下调了营收目标。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利率预期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