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事故中 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存在软件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安全调查人员表示,在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撞到一位女性行人致其死亡的事故中,该车辆存在软件问题。

  据悉,这是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的全球首例。该事故涉及一辆沃尔沃XC90,优步一直在使用它来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STB)发现,这辆车未能正确识别行人。

  车祸发生在2018年3月,受害者伊莱恩·赫茨伯格女士正骑着自行车横穿一条光线昏暗的多车道公路。NSTB表示,优步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未能及时识别与自行车相撞,当其能够识别时,为时已晚。

  详细的调查结果提出了一系列安全问题,但没有确定事故的可能原因。预计安全委员会将在11月19日开会时做出这一结论。

  今年早些时候,检方裁定,该公司对赫茨伯格之死不承担刑事责任。然而,该车的后备司机仍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NSTB的报告还称,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期间,优步无人驾驶模式发生了37起撞车事故。

  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也可能对发展中的自动驾驶行业提供建议。事故发生后,该行业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优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重视NTSB对这起事故调查的彻底性,并期待考虑他们的建议。”

  事故发生后,该公司随后停止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不过后来又恢复了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测试。

  近日,优步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营收同比增30%超预期,摊薄每股亏损同比收窄至0.68美元也超出预期,但归属公司净亏损同比扩大18%至11.62亿美元。

  亏损扩大,优步还面临巨额解禁压力。美东时间11月6日,优步将有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到总流通市值的约84%左右。

  周二美股收盘,优步跌9.85%,报28.02美元,创历史最低收盘价。该公司于今年5月登陆美股,6月28日触及上市高位47.08美元,随后一路走低,上市四个月来股价已跌近40%。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软件 事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