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巴尔金称现在是时候为降息按下暂停键

  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周二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在上周降息后,应暂时按兵不动,并评估经济走势。

  “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预防性保险措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能看到这些措施带来我们期望的影响。我认为现在是按下暂停键的好时机…这也正是我准备做的,”巴尔金在巴尔的摩出席一场经济展望会议后对记者表示。

  在稍早发表的讲话中,巴尔金表示,相互矛盾的信号令人难以把握美国经济的真正良好状况,而降低企业的不确定性将为经济增长注入一剂强心针。

  美联储上周宣布了年内第三次降息,但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预计不会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目前美联储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处于1.50%-1.7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年内的三次降息定性为预防性保险措施,旨在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的冲击。

  巴尔金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这些降息举措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预期的影响,他相信在未来的六到九个月,降息会带来明显影响,现在已经看到降息提振了楼市和汽车支出。

  “我并不排斥我们应该告诉自己目前经济陷入衰退的观点,尤其如果不确定性开始影响消费者信心和支出,”巴尔金表示。

  他补充称,他相信,在美联储10月政策会议召开前,尽管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但与9月会议前的情况相比,已经有所减少,尽管现在不确定性仍旧突出。

  “我认为不确定性离消失还很远。我刻意不让自己认为英退、或其他地缘政治问题会消失,”巴尔金表示。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缓解了近期数据显示企业投资下滑和制造业滑坡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0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加12.8万个。

  虽有该数据乐观,但全球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有可能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巴尔金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但他参与了美联储的政策讨论。

关键词阅读:巴尔金 美联储 美国经济 劳工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