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车在致死事故前已卷入37起车祸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称,在2018年3月的自动驾驶汽车致命事故发生之前的18个月里,网约车巨头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总共卷入了37起车祸。该委员会称,在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之间,Uber的测试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了37起撞车事故,其中33起涉及另一辆汽车撞击测试车。

  在其中一次事故中,测试车撞上了一道弯曲的自行车道栏杆,后者部分占据了测试车的行驶车道。而在另一起事故中,测试员接管了车辆以规避一辆快速接近的汽车,其结果是,测试车避开了这辆进入其行驶车道的汽车,但撞上了一辆停着的汽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于11月19日举行一次听证会,试图查明事故原因。

  Uber自动驾驶汽车事务发言人莎拉·阿布德(Sarah Abboud)表示,该公司对2018年3月导致伊莱恩·赫兹伯格(Elaine Herzberg)身亡的车祸感到遗憾,并称其已经“采取了关键程序改进以进一步提高安全问题的优先级。我们非常重视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撞车事故的全面调查,并期待着对其建议进行评估”。这是第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人丧生的事故,加深了自动驾驶汽车这个新兴行业的安全隐忧。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此前Uber已在改装后的沃尔沃测试车中禁用紧急制动系统。

  事故发生后,Uber一度暂停所有测试,直到去年12月才在宾夕法尼亚州恢复测试,当时该公司进行了软件修改,并实施了新的重大限制和保障措施。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Uber用修改后的软件模拟了撞车时的传感器数据,并向该委员会表示:“新软件能在初始碰撞时间之前,在大约88米(4.5秒)的距离上检测并正确分类行人。”该委员会还补充称:“这个系统能在初始撞击时间之前提前4秒以上启动控制制动。”

  亚利桑那州检察官3月表示,Uber无需在这起撞车事故中承担刑事责任。随后,坦佩(Tempe)警方7月关闭了一条街道以进行照明测试,当时警方正在调查Uber后备司机应否受到刑事指控,该司机原本应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反应。警方表示,此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但事故发生时该名司机正在收看《美国之声》(The Voice)电视节目。

关键词阅读:Uber 测试车 碰撞时间 事故 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