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全世界都疯了!全球经济充斥着太多免费资金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周二在社交媒体上撰文,称全球经济中充斥着太多的免费资金,文章题目为《世界已疯癫,机制已损坏》(The World Has Gone Mad and the System Is Broken)。

  达利欧写道:“对于那些有钱和信誉的人来说,资金基本上是免费的,而对于那些没有钱和信誉的人来说,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就导致了财富、机会和政治差距的不断扩大。”

  这篇文章呼应了他当天早些时候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经济论坛(Greenwich Economic Forum)上的言论,当时他表示,经济不平等已成为“国家紧急状况”。

  以下是达利欧在文章中的一些关键论点:

  “在一些情况下,风险资本投资者正向那些不需要更多资金的初创企业注入资金,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资金;但如果他们不接受资金,投资者就会对其创业竞争对手提供巨大的支持,从而威胁这些公司。”

  “这种健全的金融被抛弃的态势将会持续,并且可能加速,特别是在储备货币国家和他们的货币中。”

  “富有的资本家将越来越多地转移到财富差距和冲突不那么严重的地方,而那些失去这些大型纳税人的政府官员将越来越多地试图找到办法来吸引他们。”

  “对大多数人来说,使资本主义运转良好的机制被打破了。”

关键词阅读:桥水达利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