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大佬:若沃伦当选美股或跌25% 特朗普连任则涨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认为,如果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赢得2020年大选,标普500指数将暴跌25%。但如果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连任,则市场还将有15%的上涨空间。

  琼斯周二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说,其公司进行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员工们认为,如果沃伦当选,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2250点;如果特朗普连任,股市预计将上涨约15%,至3600点。此外,如果民主党人乔-拜登(Joe Biden)或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当选,该指数可能徘徊在2700点左右。

  美股周二延续昨日涨势,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琼斯还批评了那些声称总统对股市走向没有影响的人。

  “它的确会有影响。里根(Ronald Reagan)出任总统时,就对股市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琼斯说。 “而且我想说,下一任总统还将对经济和股市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资产定价。”

  琼斯并不是唯一担心在沃伦可能担任总统期间股价下跌的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莱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对沃伦也一再进行抨击,因她提议对高净值人群征收财产税,亿万富翁们未来的处境可能会不那么乐观。

  沃伦的一项主要竞选承诺是对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征收2%的财富税,对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家庭则征收3%的财富税。她表示,税收产生的收入将用于帮助支付诸如更好的教育、全民医疗保险或环保计划之类的政策举措。

关键词阅读:沃伦 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