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结束大量新股将涌入市场 Uber创下历史最低收盘价

  北京时间11月6日讯,欧美打车巨头优步(Uber)即将结束一段股票禁售期,投资者正在为此做准备。这些担忧导致该公司的股价在经历了数月的下跌后,截至今日收盘,Uber股价下跌9.85%,报28.02美元,为历史收盘最低价,当前市值仅为470亿美元左右,盘中一度触及27.97美元的历史最低价。

  除了禁售期结束带来的股票抛压,造成股价大跌的另一个原因是,优步的外卖业务和订单增长低于投资者预期,令这家亏损的公司承诺到2021年实现盈利的前景黯然失色。

  但自今年5月大肆宣传的首次公开发行以来,该股基本上处于下行轨道,这让一些投资者怀疑,大量新股的解锁涌入市场是否标志着一个转折点。

  “造成Uber股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量禁售股的锁定期到期(周三),市场将遭受大量股票供应涌入的冲击,“Evercore ISI分析师本杰明说。

  周三即将解锁的的股票数量还没有确切数字。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估计,约有17亿股股票将支持交易。韦德布什证券的艾夫斯(Daniel Ives)则说,他预计将有7.63亿股股票将冲击市场。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截至9月30日,该公司已发行约17亿股股票。

  IPO专家晋新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估计,将有15亿股股票将解除限售。该公司表示,这将使优步的禁售期的解除成为风投支持公司的史上第二大禁售期解除,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当年的16亿股。

  本杰明表示,根据当前成交量,市场可能需要约100天消化约10亿股的额外供应。

  本杰明表示,优步周一公布的营收和亏损均超过预期,对于最关注传统指标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鼓舞人心的。他补充说,一旦市场消化了新供应,这些投资者可能就会开始建仓。

  “只是现在有买家罢工,空头可能变得相当激进。”

关键词阅读:Uber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