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利好及需求预期上涨提振 原油收涨创六周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的乐观预期提振市场需求预期,同时美国股市逼近创记录区间也是原油期货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价格攀升至六周以来最高水平。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57.2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国际贸易的乐观预期提振市场需求预期,同时美国股市逼近创记录区间也是原油期货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价格攀升至六周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57.23美元,涨幅为1.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3美分,报收于每桶62.96美元,涨幅为1.3%。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美国WTI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9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的能源总监罗伯特-雅格(Robert Yawger)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WTI合约“由于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感到乐观,以及油价与美国股市触及历史高点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相关性,目前呈现出强劲上涨的势头,价格达到了每桶57美元左右”。

  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周二涨跌互见,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均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美国股市创下纪录高位,这意味着原油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提振。”雅格说道。

  此外,欧佩克(OPEC)在周二表示,预计未来五年时间里的原油供应量将会持续下降。该组织指责称,在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长和原油需求疲软的环境之下,欧佩克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产量以稳定油价。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将在12月初召开会议,讨论是继续实施减产120万桶/日的现有协议,还是深化减产。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1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6746美元;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9566美元;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62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原因是美国东部地区的冬季天气预测促使市场提高了对天然气需求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局势 需求 美股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