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说话 为什么说阿里巴巴仍是被低估的成长股?

摘要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BABA)上周五公布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0%至1190.2亿RMB,比市场预期高出1.8亿RMB。非GAAP条件下,净收入增长40%至327.5亿RMB。换算成美元,每股收益1.83美元,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32美元。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BABA)上周五公布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0%至1190.2亿RMB,比市场预期高出1.8亿RMB。非GAAP条件下,净收入增长40%至327.5亿RMB。换算成美元,每股收益1.83美元,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32美元。

  财报公布之后,阿里巴巴股价短暂飙升之后,很快又跌回去了。主要因为市场对贸易纠纷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仍心存担忧。

  那么长期投资者现在是否应该考虑建仓阿里巴巴了呢?

  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同比增长40%至1012.2亿RMB,占总营收的85%。电商业务运营利润增长32%至320.7亿RMB,仍然是阿里巴巴唯一一个盈利的业务。

  中国零售市场月活用户增长18%至7.85亿,年度月活用户增长15%至6.93亿。远远领先于其竞争对手京东(JD),京东的年度活跃用户只有3.21亿。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移动平台日活用户过去6个月加速增长,此外天猫的GMV(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26%。此外,阿里巴巴最近还宣布收购了网易(NTES)旗下的电商平台考拉,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平台。

  此外,阿里巴巴通过将其盒马鲜生无现金超市和其他实体商店与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平台捆绑,继续扩大其在实体商店的布局。这一策略扩宽了该公司对腾讯(TCEHY)旗下的微信支付的竞争优势。

  阿里巴巴还通过对菜鸟的投资增强其物流方面的能力,并继续通过其子公司Lazada扩大其在东南亚的业务。上个季度,Lazada订单量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阿里巴巴重申了到2024年底覆盖到全球10亿客户的目标,继续向印度、俄罗斯和欧洲等新市场的扩张。

  阿里巴巴的云服务业务营收增长64%至92.9亿RMB,占总营收的8%。但是这一业务的运营亏损由11.7亿RMB扩大到19.3亿RMB。主要是因为在云服务基础设施和人才方面投资过大。

  阿里巴巴的其他业务都仍然在亏钱,其中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营收增长23%至73亿RMB,但是运营亏损略有缩窄,从48亿RMB缩窄至33亿RMB。虽然这一部分业务仍在亏损,但是阿里巴巴将这部分业务看成是对抗腾讯的重要部分。

  创新创造业务部分,比如生产智能音箱,汽车互联设备等,营收增长14%至12.1亿RMB,但是运营亏损由22亿RMB扩大至31亿RMB。

  阿里巴巴并未给出下一个季度的业绩展望,但是其CFO表示,营收增长将在30%以上。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营收和盈利将分别增长32%和24%。

  这个增长速度对于一个市盈率只有20倍的股票来说,算是非常高的了。

  阿里巴巴的业绩增长告诉我们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过头了,阿里巴巴仍然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可以利用高利润市场扩大其业务生态。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被低估 成长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