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连锁药店或将私有化 股价飙升逾8%

  金融界美股讯 消息称,美国最大连锁药店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已与私募股权公司进行接触,探索潜在的私有化交易。

  受消息影响,沃尔格林股价周二盘中一度飙升逾8%,现报61.5美元,涨幅回落至逾3%。

  沃尔格林目前市值约为550亿美元。据Factset数据,首席执行官Stefano Pessina拥有该公司约16%的股份。

  根据其最新监管文件,沃尔格林目前的未偿债务约为170亿美元,这可能会使收购谈判进一步复杂化。近年来,由私募股权公司牵头的许多零售商收购交易都导致了破产,例如玩具反斗城(Toys RUs)和全美最大的鞋业零售商Payless。这些零售商发现自身身陷债务困境,无法在迅速变化的零售环境中进行竞争所需的投资。

  沃尔格林是全球最大的药连锁店之一,旗下拥有约9300家药店。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买诸如洗发水和维生素之类的产品,这令该公司面临不小的压力。保险公司亦在挤压药店,处方药的支付费用也越来越少。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沃尔格林的股价下跌了约22%。

关键词阅读:美国 连锁药店 私有化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