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经理称刺激力度前所未见 增长环境最有利

  金融界美股讯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Tudor Jones表示,全球刺激经济的努力正以他前所未见的方式提振股市。

  面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衰退担忧,从日本到美国,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在采取措施抵挡经济放缓。Tudor Investment Corp.创始人Jones表示,低利率和预算赤字支出将给市场带来福音。

  “我光是看财政货币组合,就认为这是我见过刺激力度最大的,”他表示。“难怪股市创新高。对经济增长速度和力度而言,肯定在短期内,这是我所见过名副其实的最有利的环境。”

  作为宏观交易员的Jones也警告称,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美国赤字将出现危险的扩大。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23%,美联储已三度下调基准利率。在特朗普实施减税和增加支出的情况下,最近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扩大到近1万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Jones正与另一位亿万富翁基金经理Ray Dalio在周二于康涅狄格州举行的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上对话。Dalio称,低利率的另一个影响是投资者更愿意听公司贩卖野心而不是如何获利。

  “因为全世界都在寻找收益,所以企业也可以兜售梦想而不是盈利,”他说道。“因此,盈利公司数量就其需求而言是互联网泡沫以来最低的,因为公司可以兜售梦想。”

  共享办公企业WeWork、共享出行企业Uber Technologies Inc.等初创公司尽管未产生利润,但仍吸引投资者,部分原因正是他们打造品牌和战略计划的实力。

  大选风险

  Jones还表示,明年总统选举“将是我有生以来经历过最有意义的一次。”

  他曾表示,如果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当选,标普500指数可能下跌约25%。

  沃伦的主张包括对美国最富有家庭开征2%的税,“全民医疗保险”,私募股权新监管规定等。她在党内初选前夕势头越来越猛,激起了华尔街的恐惧。对冲基金经理Steve Cohen、Rob Citrone和Leon Cooperman等人都警告称她可能引发市场大跌。

  Dalio主要谈论了美国经济不平等问题。他表示,除非特朗普和其他领导人对这个他称之为“国家紧急状态”的问题负起责任来,否则美国贫富差距不会得到解决。

  经济学家,政策制定者和总统候选人一直在探讨如何缩小贫富差距。这个问题影响了2016年总统大选,并已成为民主党人尤其是沃伦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当前竞选中的关键议题。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刺激经济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