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股息股从未这么便宜 这可能是个好机会

  投行高盛表示,高股息股估值创下至少40年来最便宜水平。

  高股息股和低股息股之间的估值差距创1980年以来最大水平。市场对股息增长“过分悲观”,掉期市场价格暗示,市场预期到2023年标普500指数每股股息仅仅增长2.7%,远远低于高盛的预期,高盛预期未来5年,标普500指数股息每年增长5%。

  “对股息增长的悲观情绪非常明显,从高股息股的估值就可以看出来。”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 David Kostin在报告中表示,“市销率,市凈率等其他估值指标也显示,相对于低股息股,高股息股估值出现异乎寻常的折价。”

  Kostin指出,因为监管政策的原因,上市公司们继续下降回购规模,所以他们很可能会通过发放股息的方式回报股东。

  “政策不确定性高企,现金余额减少,杠桿提高,以及回购比重大幅上升,这些会导致上市公司继续减少回购规模。”David Kostin解释道,“股票回购规模可能下降,意味着我们对于每股分红的预期更有可能实现。”

  高盛表示,今年第2季度,标普500指数回购规模同比下降18%,第3季度有望再降4%。预计2019年全年回购规模将下降15%至7100亿美元。

  高盛根据股息预测和分红比重筛选出了那些股息增长强劲以及股息率比较高的股票,组成了一个投资组合,这个组合总共有50只股票。这些股票平均股息率在3.5%左右,而标普500指数平均股息率只有2%。

  过去2个月,高盛的这个投资组合回报率达到了11%,跑赢标普500指数。其中2021年之前股息增长最快的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MS)、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Broadcom(AVGO)、Best Buy(BBY)、Delta Air Lines(DAL)。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息股 股票 股息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