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先"or"美国孤立"?前英国首相称美应好好考虑

  金融界美股讯 曾在1997年-2007年任英国首相的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与欧盟等盟友的关系。他说:“人们担心(美国的经济政策是)让美国优先,还是让美国孤立无援。”

  “我认为不光在欧洲,在全球范围内这样的担心也一直存在---美国在使‘美国优先’和‘美国孤立’两者之间到底处于怎样的位置?”“一旦我们(英国)大选顺利结束、英国脱欧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就必须考虑如何重振跨大西洋联盟,因为这非常重要”,托尼-布莱尔说。

  特朗普总统一直以他在经济、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的“美国优先”政策为特点。特朗普的支持者说,他把精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地方,比如国内经济和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而不是美国的外交政策,但是他的批评者说,特朗普正在让美国失去在世界上的领袖地位。

  布莱尔是一位著名的反脱欧人士,他周二表示,他“不赞同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英国脱欧的热情”。他说,如果投票民意调查是正确的,12月份的英国大选可能会让约翰逊重新成为保守党的多数派,届时反对英国脱欧的政党得到的选票总数可能会超过支持英国脱欧的选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英国首相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