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国大选四种结果下如何选股

  金融界美股讯 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还有一年,摩根士丹利为投资者准备了一份建议,在大选各种可能的结果下如何交易股票。

  摩根士丹利列出了2020年大选可能的四种结果:

  1. 民主党赢得白宫,但国会依然分裂

  2. 共和党赢得白宫,但国会分裂

  3. 民主党横扫白宫和国会

  4. 共和党横扫白宫和国会

  在第一种情况下,摩根士丹利建议买入替代能源股和新兴市场股票,卖出美国能源股、大型银行股、科技股和制药股。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正在鼓吹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计划,呼吁根据一项10年计划投入3万亿美元,将美国推向100%的清洁能源,并保护依赖化石燃料生产的贫困社区。

  在第二种情况下,即特朗普赢得大选,但国会仍然分裂,共和党控制参议院,民主党控制众议院。这种结果应该会助长金融业和油气监管的逐步放宽。特朗普2018年签署了一项法案,放宽对除大型银行以外所有金融机构的监管,将被认为“大而不倒”的银行的门槛提高至2500亿美元,并免除了较小型银行的某些压力测试。摩根士丹利因此建议:买入能源股、大型银行股和电信股,卖出美元。

  第三种情况被摩根士丹利称作“蓝潮”,即民主党赢得白宫和参众两院。统一的政府可能会推出关键的政策措施,并扩大在医疗、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但民主党联盟也会加大对大型金融公司、科技公司和制药公司的审查和压力。此外,如果联邦政府批准巨额支出项目,美国债国债价格将会下跌。摩根士丹利因此建议:买入美元、交通运输股、替代能源股,卖出美国国债、制药股、大型银行股、科技股和能源股。

  第四种情况是所谓“红潮”,即特朗普胜选连任,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摩根士丹利认为,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目前放松管制的步伐。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金融公司和电信公司都将受益,而如果美元进一步走强,新兴市场可能面临压力。该行因此建议:买入美元、大型银行股和美国能源股,卖出美国国债和新兴市场股票。

  尽管分析了几种结果,但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市场的任何最初反应都可能是错误的。在2016年大选中,华尔街对特朗普的担忧就被夸大了,他的当选并未如预期般引发市场巨震。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从我们的调查中可以合理地推断,民主党的胜利最初可能会给风险市场带来压力,但我们对这种反应的持久性没有信心。2016年的选举在这里起到了警示作用。”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选股 国债 能源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