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提交文书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进程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进程,不过这个于2017年宣布的举措将还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成。

  国务院周一正式提交申请退出这个由大约200个国家签署的协定。这是特朗普最早可以发布正式通知的日期。

  国务卿蓬佩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特朗普总统决定退出巴黎协定,因为美国根据该协定所作的承诺给美国工人、企业和纳税人带来了不公平的经济负担。”

  不过美国的退出还要再花一年时间才能生效--即明年11月4日--恰好在2020年总统大选的第二天。

  批评家已经指出,特朗普已经通过系统地取消减排政策而从对抗全球变暖的斗争中退缩--民主党人打算在2020年大选中运用这个议题来对抗他。

  哈佛法学院环境与能源法项目执行总监Joe Goffman表示,“不管有没有政府为退出巴黎协定所做的文书工作,他们实际上已经撤出了任何形式的承诺。”

  如果特朗普输掉其谋求连任的大选,他的继任者可以在1月份就职典礼后立即改弦更张。重新参加这个协定的等待期为30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启动 退出 巴黎气候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