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通胀达到2%前美联储不应再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通胀加速上升之前,美联储不应该再次加息。

  虽然卡什卡利还称其不会寻求降息,但他补充称,美联储现在可以耐心一些,直到工资增长的迹象变得更强、以及国际紧张形势和英国退欧等一些重要的经济“逆风”度过之后再做决定。

  “(美联储应该在)今天公开宣布,在核心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之前,我们不会加息。”卡什卡利在周一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那不是降息的承诺,也不是永远保持(利率)不变的承诺,只是说我们不会过早加息。”

  从美联储最看重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来看,目前的核心通胀率(即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率)约为1.7%。自2018年12月份以来,核心通胀率从未达到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在卡什卡利对美联储所谓的“前瞻性指引”提出上述建议的五天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批准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不会进一步降息。卡什卡利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但他参与了政策讨论,并将在2020年成为投票委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0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讲话表明,他和卡什卡利的看法是一致的。鲍威尔当时表示,只有在通胀出现“真正显著”的上升之时,美联储才有可能加息。

  促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就业市场仍有扩张的空间——尽管失业率仅为3.6%,处在接近50年以来最低点的水平。卡什卡利表示,由于工资增长持续乏力,这一指标并不能真正衡量就业形势。他说道:“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三年,我认为鲍威尔主席已经接受了一种观点,即就业市场仍有余力,而这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我希望这种情况将可继续下去。”

  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到2018年之间总共加息了九次,而卡什卡利表示,他不同意“所有这些”加息举措。随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7月份开始降息,至今已经总共降息三次。从现在的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预测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采取第四次降息措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认为截至目前为止,经济数据看起来相当不错。如果经济表现继续符合我们的预期,那我预计我们在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再降息。”卡什卡利说道。“但是我们需要观察一下才行。我认为,形势可能会以很快的速度发生改变。“

  卡什卡利称,他认为目前的政策“很可能略显宽松”。

关键词阅读:明尼阿波利斯 通胀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