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多头:美股已出现融涨 可能引发大幅回调

  华尔街长期看涨美股的爱德华-亚德尼(Edward Yardeni)担心,股市正变得过于昂贵。

  亚德尼研究(Yardeni Research)总裁亚德尼警告称,如果标普500指数远期市盈率倍数上升到19或20,可能会引发一场“大幅回调”。目前,标普500指数对应的市盈率倍数为17。历史标准市盈率为15到16。

  “我只是不想要同时出现太多的好事。我希望眼下的牛市可以悠闲地继续下去,而不是以“融涨”的方式”,亚德尼上周五在接受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道。“这实际上就是风险所在。”

  亚德尼在华尔街工作数十年,为保诚(Prudential)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企业提供投资策略服务,他预计,2019年将是成功的一年,尽管去年12月股市暴跌。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报收于3066点,较亚德尼3100点的年底目标点位仅差1%。他给出的2020年的目标点位是3500点。

  考虑部分获利了结

  “如果市场超出预期,提前达到3500点…我势必要考虑进行部分获利了结”,亚德尼说道。“我更愿意在这波牛市中保持充分投资,而不是仅仅因为它被荒谬地高估而被迫退出。”

  然而,亚德尼表示,他不会离开太久。

  “我坚持看好牛市。我认为市场还将继续创出新高”,亚德尼说道。他补充道,这一预测并不取决于谁将赢得2020年11月的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

  尽管亚德尼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很可能赢得第二个任期,但他认为,如果民主党获胜,市场和经济不会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害。

  “我不认为,如果特朗普总统输了,民主党人赢了,这必然意味着熊市和衰退”,亚德尼说道。“但我认为,市场最初不会对变化做出多好的反应。”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美股 融涨 大幅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