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加息 华尔街对国债收益率走势分歧颇大

  金融界美股讯 上周,美联储结束了这一轮中期宽松政策并表示满意,而这却让华尔街的利率策略师们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向分歧不断。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警告称,鉴于美联储现在已经结束了“保险性”的降息,未来6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飙升100个基点。而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则认为,随着美国央行将利率一路降至零,到2021年一些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有出现负值的风险。

  美联储发出的信息,加上上个月美国就业岗位的稳定增长和对国际贸易的乐观预期这让人们将下一次降息的预期延后到了2020年。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才可能降息25个基点。

  摩根大通伦敦分部的Panigirtzoglou认为,收益率的变动将反映出1995年美联储在反周期操作中类似降息75个基点时的情况。而在摩根大通美国总部的利率团队则更为乐观,将其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上调至在2019年底达到1.65%并在2020年中期达到1.85%

  Panigirtzoglou确实对他大胆的预测设置了一些条件。该报告假定美国宏观经济状况仍与中期调整保持一致,就业和消费者信心有韧性,并且制造业出现反弹。

  美国银行的Braizinha告诉投资者要做好收益率下降的准备,他预计未来三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1.75%左右下降至约1.25%。预测前提为,接下来美国宏观经济状况的恶化和国际贸易环境的现实情况,这也是他认为美联储应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原因。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似乎对自己的立场感到满意,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上周均表示,“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然而,美联储仍可能要对市场混乱负部分责任,因为它从去年底的紧缩政策突然转向了今年的宽松。

  “美联储已经暂停降息了。但要记住,它在去年还是紧缩的政策并坚称今年会进一步加息,”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洛(Christopher Low)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同时他还吐槽说“美联储不太擅长预测经济。”

关键词阅读:加息 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