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国债收益率将大涨 重复1995年周期情形

  金融界美股讯 据摩根大通,在美联储第三次降息之后,未来六个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大幅上涨,而美国股市则缓慢爬升。

  策略师们表示,市场对美联储 “预防式”降息的反应,与1990年代中期采取的类似做法最为相似。

  “假设市场继续遵循1995年周期中期时的轨迹,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股票将温和上涨约5%,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大幅窜升100个基点,导致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美元或信用利差变化不大,”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们在报告中写道。

  不过,该预测带有一些重大警告。

  摩根大通表示,它假定美国宏观形势仍将与周期中期调整保持一致,包括就业和消费者信心具有韧性,并且制造业反弹。这也需要扭转零售投资者以异常高的力度购买债券基金和卖出股票基金的格局,并且美国远期曲线的前端要再度趋陡。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信用利差 美国股市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