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20年经济增速将为十年来最慢

  英国经济预测机构EY Item Club表示,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十年来最弱,从而使英国央行在2021年底前维持政策不变。

  上述预测机构周一将表示,由于全球大环境疲软以及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预计2020年GDP将增长1%,低于7月份预测的1.5%。对未来至2023年的增长预期也将被下调,该集团提到的理由包括,根据英国寻求自由贸易协议的计划,与欧盟贸易的非关税壁垒可能更高。

  Item Club的观点部分基于对消费支出可能滑落的预警,并预测今年消费支出的表现可能是2011年以来最弱。该机构预计商业投资情况也没有缓解,预测今年商业投资将萎缩1.3%,2020年保持平稳。

  该机构表示, 英国脱欧后的任何反弹都将是“渐进和有限的”。更具挑战性的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将抑制出口,在2019年下降0.1%后,2020年的实际出口将增长1.1%。

  该预测机构称,这一切都表明若明年对利率采取任何行动将可能是降息,尽管英英国央行更可能在经济不出现任何“大幅滑坡”的情况下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预计11月7日利率决定的会议纪要将出现鸽派的基调,官员们将下调对2020年增长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