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在纳斯达克挂牌 上市首日收盘价13美元与发行价持平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中国“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房多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为“DUO”。房多多计划在此次IPO中发行600万股ADS,以13美元/ADS的定价计算,发行后市值为11亿美元。首日开盘价报每股13美元,平开后震荡走高,盘中股价最高涨至14.08美元,涨幅8%,最终以13美元收盘。

  房多多创始人段毅、曾熙、李建成携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代表敲钟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居住服务领域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通过创新性地使用移动互联网、云技术和大数据,为中国的房地产经纪商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改变经纪商户的作业方式,帮助他们与交易的关键资源,包括房、客、资金和交易数据建立连接,让他们得以轻松地在线上开展业务,提高服务效率并拓宽服务范围。

  房多多创始团队在上市仪式中合影

  据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股东结构方面,房多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段毅为最大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329,021,793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9.8%;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段毅将持有329,021,793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7.9%,以及44.4%的投票权。

  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曾熙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161,396,567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9.7%;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他将持有161,396,567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8.8%,以及21.8%的投票权。

  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李建成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129,519,698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7.8%;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他将持有129,519,698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7.1%,以及17.5%的投票权。

  房多多创始团队携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代表在时代广场合影

  业绩方面,房多多在上市前已具备了较好的盈利能力。据招股书数据显示,房多多从2017年起实现小幅盈利,2018年至今快速盈利。2018年,房多多的净利润为1.0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0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3,763万元人民币增幅为166.6%,增长势头强劲。

  2017年,房多多的收入为18亿元人民币,2018年增长至23亿元人民币,增幅为26.9%。截至2019年上半年,房多多的收入同比增长55.4%,由2018年同期的10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6亿元人民币。

  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在上市致辞中表示:“经过8年努力,房多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服务全中国107万房地产经纪商户。今天,站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舞台,我们将以更透明的方式接受市场的检验,并持续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商户在平台上做生意的效率和体验,全方位赋能中国的居住服务产业。”

  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在上市仪式中致辞

  此次,房多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用于增强研发能力,投资于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以及持续建设的产业SaaS基础设施中可以看出,未来其仍将不断深耕充满巨大潜力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为居住服务产业的未来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房多多 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