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GOOGL.US)宣布21亿美元收购Fitbit Inc(FIT.US),预计交易将于明年完成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同意以21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智能手表制造商Fitbit Inc(FIT.US),此举可能会加强谷歌的硬件业务,同时也可能增加其遭受反垄断审查的力度。

  Fitbit表示,谷歌给出的收购价格为每股7.35美元。两家公司表示,交易预计将在明年完成。消息公布后,Fitbit股价周五盘中上涨超15%。

  谷歌硬件主管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解释了此次收购将如何帮助公司提升Wear OS(用于智能手表的软件)。

  Osterloh写道:“通过与Fitbit的专家团队紧密合作,整合AI、软件和硬件,我们可以帮助推动可穿戴设备的创新以及产品开发,使全世界更多的人受益。” “ Google还将继续致力于Wear OS和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我们计划与Fitbit紧密合作,将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平台结合在一起。”

  谷歌此举是在今年1月宣布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Fossil的智能手表技术之后达成的。Fossil已经是在谷歌 Wear OS上构建智能手表的主要品牌之一。

  收购Fitbit可以帮助谷歌扩展硬件业务,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用户生活方方面面的一部分。公司在10月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其中包括新的Pixel 4智能手机,并在去年聘用了Geisinger Health首席执行官David Feinberg来巩固其医疗保健战略,暗示了其在健康和硬件方面的雄心壮志。

  这笔交易必然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审查。美国当局正在对谷歌潜在的反竞争做法进行调查,这些做法涉及其如何处理消费者数据以及如何在数字广告市场中运作。尽管谷歌在智能手表或健身追踪器领域并非领导者,但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监管机构可能会对谷歌打算如何处理Fitbit用户多年来共享的数据(包括健康和位置信息)产生疑问。

  对这个潜在疑虑,两家公司承诺对谷歌收集的数据保持透明。公告称:“Fitbit不会出售个人信息,其健康数据不会用于Google广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