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非常满意现在的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他对现在的货币政策立场“非常满意”,暗示进一步降息的门槛很高。

  克拉里达称,他对经济前景持乐观立场,并取笑了那些一直预测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经济学家。

  “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有关就业市场报告将表现糟糕的猜测。”克拉里达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相反,本周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和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都超出经济学家预期。“这是一件好事。”克拉里达说道。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10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12.8万人,远超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7.5万人。而据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年化增长率为1.9%,也超过预期。

  “美国经济非常有弹性,消费者的状况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好过。”克拉里达说道。

  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措施。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该行计划暂停降息,看看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之下,美国经济将有怎样的表现。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10月份政策会议上投票反对降息,他表示,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很宽松了,暗示没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但克拉里达则表示,降息三次是“合适的”。“如果我们没有采取这些措施,那么我对经济就不会那么乐观了”,他补充道。

  克拉里达表示,他预计利率敏感型行业将会迎来一些改善,尤其是耐用品订单。

  但这位美联储副主席也作出警告称,经济前景的风险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处于下行趋势。

  克拉里达还表示,他并不担心工资通胀。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在周五表示,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处于“大致”适当的设置,应该暂时保持利率不变。

  华尔街投行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央行策略主管克里希那-古哈(Krishna Guha)表示,美联储向市场发出的信息对投资者来说是个看涨信号。

  古哈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就带来了一种诱人的前景,即投资者或许可以获益于美联储确认经济正在企稳而非滑向衰退,但该行将把目前的低利率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是几年。”

  在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逾200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克拉里达 货币政策立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