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反垄断力度将在明年加大 给脸书等公司带来压力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一,但高盛表示,他们对大型科技股的不信任,对Alphabet和Facebook等公司构成了一项被严重低估的威胁。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五写道,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经宣布对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展开调查,未来监管压力只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大。

  他将通信类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认为未来几个月该板块可能表现平平。这个相对较新的板块组由27只股票组成,其中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Netflix、Twitter、Alphabet和Facebook等家喻户晓的公司。

  科斯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之前的研究显示,反垄断诉讼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但在此期间会导致公司估值下降,诉讼解决后销售增长也会放缓。”

  他补充称,“尽管许多通信服务公司的增长前景仍然具有吸引力,但监管不确定性带来的估值威胁可能会继续增长,并拖累该行业的业绩。”

  科斯汀的谨慎并非杞人忧天。例如,有望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十分不信任,她的当选可能会加速反垄断立法。

  她的竞选团队在硅谷中心竖起了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呼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

  “他们打压竞争,利用我们的私人信息牟利,让竞争环境变得对其他人不利,”沃伦在3月份写道,“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将对科技行业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包括拆分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以促进更多的竞争。”

关键词阅读:高盛 Facebook 反垄断诉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