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净利润增长262% 软银获益25.6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今日宣布,在阿里巴巴(美股BABA)计入与蚂蚁金服股权相关的97亿美元收益后,软银第二财季将计入与阿里巴巴股权相关的2770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的收益。

  今日早些时候,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5.40亿元(约合101.4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0.33亿元相比增长262%。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于9月23日成为蚂蚁金服33%的股权持有人。阿里巴巴一次性收到蚂蚁金服的股权产生的收益为692亿元人民币(约97亿美元)。

  软银持有阿里巴巴26%的股权,将于11月26日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今日称,第二财季将计入与阿里巴巴股权相关的2770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的收益,将其归类为“权益法投资收益”。

  软银此次宣布从阿里巴巴获得25.6亿美元收益,正值该公司投资一些大型科技公司饱受质疑之际。近期,软银“愿景基金”的两项重大投资都遇到了麻烦,即投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Uber和共享办公巨头WeWork,从而给孙正义的投资业绩蒙上了阴影。

  其中,Uber在三个月内就亏损逾5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0%。而共享办公巨头WeWork上个月刚刚宣布,已推迟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软银的投资业绩远低于预期,这让他感到不满。

关键词阅读:软银 阿里巴巴 净利润 股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