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智能手表生产商Fitbit

  金融界美股讯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同意以21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智能手表制造商Fitbit Inc.,此举可能会加强这家互联网巨头的硬件业务,同时也可能增加其遭受反垄断审查的力度。Fitbit的股价上涨。

  根据周五发布的一则声明,谷歌将以每股7.35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Fitbit,这比10月28日路透报道谷歌已提出收购之前的股价溢价71%。这也是谷歌今年的第二次重大收购,此前该公司在6月份同意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云软件提供商Looker。

  这笔交易必然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审查。州和联邦当局正在对谷歌潜在的反竞争做法进行调查,这些做法涉及其如何处理消费者数据以及如何在数字广告市场中运作。尽管谷歌在智能手表或健身追踪器领域并非领导者,但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监管机构可能会对谷歌打算如何处理Fitbit用户多年来共享的数据(包括健康和位置信息)产生疑问。

  Fitbit Charge 3可穿戴设备。

  对这个潜在疑虑,两家公司承诺对谷歌收集的数据保持透明。“强大的隐私和安全准则从一开始就是Fitbit的DNA的一部分,这将不会改变,” 声明表示。“Fitbit从不出售个人信息,其健康数据不会用于Google广告。”

  Google拥有不断壮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音箱生态系统,并提供了名为Wear OS的免费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供其他公司使用,但尚未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谷歌在一则博客中暗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收购Fitbit将为谷歌提供一个新平台并带来其超过2700万的活跃用户。声明称,Fitbit已售出超过一亿部设备,并有一个由数以百万活跃用户构成的国际社区。谷歌也可以将Fitbit与今年早些时候从Fossil Group Inc.手中购买的智能手表技术结合起来,以帮助其设计新产品。

  两家公司表示,交易预计将在明年完成。

关键词阅读:谷歌 收购 智能手表生产商 Fitbit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