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市场争夺战升级:NBC或推首个免费流媒体服务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NBC环球正考虑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其广告版的“Peacock”(孔雀)流媒体服务。这将成为主流媒体推出的首个完全免费的流媒体服务。

  此前,康卡斯特曾计划仅向有线订户和康卡斯特宽带客户免费提供“Peacock”流媒体服务。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该新计划仍在考虑中。新计划将把广告版的“Peacock”流媒体服务赠与任何需要它的用户。此外,无广告版本的服务也将会推出,但要额外收取一定费用。

  知情人士称,“Peacock”可能还会有不同层面的服务,以为康卡斯特的客户和其他付费电视订户提供更多的内容或其他优惠。知情人士说,但基础服务将是免费的且含广告,有线和非有线用户均能享受。

  9月17日,NBC环球宣布了其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命名为“Peacock”,将于2020年4月上线。

  NBC发言人拒绝置评。

  免费的流媒体服务将有助于用户人数的增加及广告销售。“Peacock”或将成为市场上最大的“ AVOD”(广告型视频点播)服务。对NBC及其他媒体公司来说,试点免费的流媒体服务可帮助其确定订阅产品或基于广告的服务是否能带来更多收益。

  NBC的其他对手此前已就各自旗下流媒体服务达成了类似的免费协议。迪士尼的家庭娱乐流媒体产品Disney +将向Verizon无线用户免费提供一年服务,而其他用户每月的费用则为6.99美元(包年订阅费用为5.83美元)。购买苹果公司新设备后,苹果的TV +服务可免费使用一年,此后月费为4.99美元。此外,AT&;T的高级无线用户和顶级宽带客户将免费获得HBO Max,而不必每月支付14.99美元。

关键词阅读:流媒体服务 市场争夺战 NB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