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波音737 MAX停产 美就业数据将"截然不同"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五表示,他担心波音公司的长期困境可能会蔓延并损害整个美国经济。

  “我认为波音对美国经济非常重要,”克莱默在节目上说。“波音的供应商正在撤出。”

  “我认为,如果我们要看到经济中存在的问题,那将是人们意识到波音公司现在可能是美国最大的就业机会来源。”

  在克莱默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本周在国会山了连续两天出席了听证会,他就波音公司处理其737 MAX飞机的方式受到了国会议员严厉质询。

  此前,两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坠毁,共造成346人死亡。米伦伯格在书面证词中承认,两起空难均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

  克莱默表示,“我认为如果波音不解决飞机坠毁带来该公司的危机,美国就业数据将会变得更糟。”

  尽管波音仍在生产其最畅销的737飞机,并希望在年底前重新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克拉默表示,但如果该系列飞机停产,“你将看到截然不同的就业数字”。

  据波音在上周发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27亿美元的额外成本基础上,737 MAX较慢的生产速度还将为自己增加9亿美元的成本。

  对波音的担忧并不仅限于其737 MAX系列飞机。

  波音上周表示,“鉴于当前的全球贸易环境”,将从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将其畅销机型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的月产量从14架削减至12架。

  与此同时, 美国众议员约翰·加拉曼迪对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在为美国空军提供新的空中加油机方面提出了批评。

  加拉曼迪表示:“波音公司在军事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他指的是波音公司生产的KC-46空中加油机。KC-46经历了两年的延误,预算超支了30亿美元,然后第一架交付给美国空军,但问题仍然存在。

  加拉曼迪认为,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和空中加油机问题使人们对波音公司是否适合未来政府合同表示严重怀疑。

  周五,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表示,该公司的三架波音737客机因机翼结构上发现裂缝而停飞,但预计今年年内将能够恢复飞行。

  克莱默表示:“波音公司必须克服这些困难,对波音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周。”

关键词阅读:空中加油机 美股 波音737客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