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指标不及预期 连续第三个月释放萎缩信号

  一项衡量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在10月份逊于预期,释放出该行业连续第三个月萎缩的信号,产量创下上次经济衰退以来最低水平。

  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从9月触及的10年低点47.8升至48.3,不及48.9的预估中值。五个分项指标中的三个--新订单、就业和库存均较9月上升,但还在50的荣枯分水岭以下。生产分项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报46.2,不过这可能反映了通用汽车工人罢工六周的影响。

  这份报告凸显了制造业在全球经济减速和美元走强之际面临的挑战。为此,一些生产商已经被迫减少招聘活动并推迟投资。不过,失业率仍接近50年低点,且经济增长势头稳定,表明制造业的波动并没有使美国经济脱离轨道。

  ISM就业指标从三年低点回升至47.7,表明公司在继续裁员,但速度有所放缓。周五公布的劳工部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受通用汽车罢工影响,10月工厂就业人数在整体就业增长的情况下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制造业面临喜忧参半的状况,这在ISM贸易数据中清晰可见,进口分项指数跌至10年低点45.3。

  同时,出口订单指数从10年低点回升,创2011年以来最大涨幅,升至50.4,自6月以来首次进入显示扩张的区间,成为10月份唯一高于50的分项指数。

  新订单指数升至49.1,客户和商业库存指数也双双上升。供应商交货指数跌至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ISM的投入价格指数在50下方进一步下降,表明通胀压力仍然低迷。订单积压指数下滑。

关键词阅读:ISM 制造业指数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