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降低了市场对降息的押注 焦点转向制造业数据

  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导致期货交易员降低了对美联储放松政策的预期,随后他们将注意力转向了制造业数据和央行官员周五晚些时候的讲话。

  1月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1.525%,而就业报告发布之前约为1.50%。假设周三美联储降息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约为1.57%,则市场定价美联储今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幅度约4.5个基点。市场的预期要到2020年下半年才有整整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人,9月份的数据被向上修正为增加18万人。10月份的数据远远超过了彭博调查得出的8.5万人的预测中值。对前期数据的修正使之前两个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9.5万人。美国国债下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高3个基点,至1.72%;彭博美元指数攀升,美国股指期货上涨。

  “这肯定是个大惊喜,它将强化美联储的信息,即他们认为经济状况良好,”嘉信理财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说。她认为,通货膨胀仍然缺失,难以持续提高收益率,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维持在1.5%-2.25%的范围内。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数据 美联储 基金利率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