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启动特朗普弹劾调查新阶段 风险下结局难料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启动了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新阶段,但是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没有确定的调查范围、无法保证白宫会全力配合,也没有一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了弹劾调查决议。从许多方面来看,佩洛西此举恰恰让美国国会和整个国家陷入了她一直想要避免的政治危局。

  众议院的投票对特朗普形成了压力,他几乎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中面临弹劾条款的表决。但是,佩洛西也承担着让此事善始善终的责任。民调显示,表示支持的公众仅略多于反对者。很多民主党人也明白必须就此对选民有所交代,因此感到紧张不安。

  “大家来到国会,不是来弹劾美国总统的,”佩洛西在周四表决前表示。“我们宣誓保护和捍卫宪法,这一点不容忽视。”

  10月31日,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山众议院会厅,议员们就启动公开弹劾调查进行表决后,南希·佩洛西敲击木槌。

  激烈的党派调查即将接受舆论的审视,民主党人表示可能启动公开听证之前,仅剩几周时间来做出关键决定。同时,年关假期将至,随后明年的2月3日,爱荷华州也将为民主党总统初选正式鸣响起跑枪。

  众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守战略机密,但一些内容正在成为焦点。共和党人抨击闭门听证会,于是民主党人召开公开听证会,供人证描述特朗普在乌克兰事件中的不当行为。

  他们建立了一个机制,让特朗普本人参与进来;如果他继续试图阻挠听证,并拒绝递交文件,那么白宫将会受到批评。

  一直以来,佩洛西都在试图证明,揭露特朗普不是国会民主党人唯一的想法,他们也想在美墨加贸易协议、降低药品价格等方面立法。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弹劾 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