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中国环保新材集团有限公司更新赴美IPO招股书 拟最多募资2340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10月30日,中国环保新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co-Materials Group Co. Ltd)递交了赴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F-1/A),股票代码为“ZGHB”。Network 1 Financial Securities担任其普通股发行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通过IPO募资最多2340万美元,所得资金将用于湿拌砂浆车间和生产线的建设、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以及其它一般企业用途。本次公司计划发行普通股最低为120万股,最高为250万股。

  公司及业务简介

  中国环保新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主要生产和销售两种环保建筑材料:高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预拌砂浆。两款产品的原材料为采矿废料(铁尾矿、铜尾矿等)和粉煤灰,主要来自于南京市以及周边城市。

  中国环保新材是一家控股公司,主要业务是通过可变利益实体(VIE)“南京福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并以合同安排的方式控制该实体。公司基本架构如下:

  招股书显示,公司身处蒸压加气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两个行业,竞争十分激烈。

  根据目前的数据统计,蒸压加气混凝土行业已有2000家生产企业,年产能约为2亿至3亿立方米。年产量约为1.81亿立方米,占墙体材料产量的9%,新墙体材料产量的15%。

  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以砌块为主,砌块产量占行业的98%,而板材等高科技产品仅占2%。国内砌块中、低密度砌块产品比例较小,市场以B06级产品为主,B05、B04级产品较为缺乏。公司表示其有能力生产B04、05以及06级产品,目前收到的订单大部分为B06级产品。

  在国内,预拌砂浆的应用发展较晚,始于上世纪80年代。直到2007年,现代化需求推动了相关国家鼓励政策的出台。目前,预拌砂浆行业已有超过1000家企业,从地理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整个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不高,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

  从产业链来看,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是房地产行业。截至2019年2月28日一年内,公司三大主要客户占总销售额比重分别为30%、20%、10%。同期,公司四大供应商分别占总采购量的49%、17%、14%、12%。

  招股书显示,公司用采矿废料和粉煤灰为原材料,代替了传统沙土,具备较大的环保竞争优势。此外,原材料主要来自于公司周边地区,运输成本小,同时几乎一半的采矿废料都是免费提供给公司,成本结构极具竞争力。

  IPO之前,公司的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642368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9.4%。其中Jinru Lin持4289483股,占比33%;Geng Lin持2134197股,占比16.4%。本次IPO发行后股权相关变动情况如下:

  基本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2月28日的一年内,公司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至702万美元,增长主要是受更高的平均单位售价推动。2019财年,公司的产品平均售价从去年的27.28美元涨至37.9美元,涨幅为38.93%。

  同期,公司的总毛利润同比增长43%至249万美元,毛利率为35%,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各产品毛利润以及毛利率的情况如下:

  2019财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入232万美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净流出269万美元,融资活动现金流净流入176万美元。截至该财年末,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45万美元,同比增长108%。

  公司短期债务以银行借款为主,截至2019年6月份两笔短期债务已经全部还清。另外有一笔价值57万美元的债务将于12月份到期,利率为4.35%。另外公司还有三笔长期债务,总额达104万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