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金融服务广告的年龄、性别歧视而被起诉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本周四在一项集体诉讼中被起诉,指控其在银行账户、保险、投资和贷款等金融服务项目的广告投放中歧视年长用户和女性用户。

  根据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诉状,Facebook坚持让金融服务广告商根据年龄和性别“瞄准”潜在客户,尽管该公司最近已经对其他类型的广告进行了全面改革。

  诉状称,Facebook的行为违反了该州的民权法,让全国用户遭受潜在的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该诉讼是在Facebook同意对其定向广告系统(包括Instagram和Messenger)进行全面改革之后的7个月提出的。这项改革是为了了结民权组织提起的诉讼。此前,该公司允许雇主、房东和贷款人在发布招聘、住房和信贷广告时,根据年龄、性别和邮政编码进行歧视。

  周四的诉讼要求根据《加州安鲁民权法案》(The California Unruh Civil Rights Act)对数百万Facebook用户进行损害赔偿。该法案规定,每一次违反该法案,Facebook用户可获得4,000美元的损失赔偿。

  该集团诉讼由来自华盛顿特区的54岁女性Neutah Opiotennione领导,她表示,Facebook因为她的年龄和性别而剥夺她接收金融服务广告和信息。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金融服务 年龄、性别 歧视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