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斥资27亿收购百济神州20%股份 建立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

  美股上市中概股百济神州周四发布公告称,与全球医药巨头安进公司建立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就安加维®(XGEVA®)地舒单抗注射液、KYPROLIS®注射用卡非佐米以及BLINCYTO®注射用倍林妥莫双抗在中国的商业化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20款安进抗肿瘤管线药物,由百济神州负责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化以作为其全球开发计划的一部分;安进将购入价值约27亿美元的百济神州股份。

  根据合作协议,百济神州将在中国负责安进公司的三款肿瘤产品的商业化:已在中国上市的安加维®(XGEVA®)地舒单抗注射液、近期已在中国申报的BLINCYTO®注射用倍林妥莫双抗、即将申报的KYPROLIS®注射用卡非佐米。三款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收入近30亿美元。

  此外,双方将共同开发20款安进的处于临床早期阶段的肿瘤领域管线药物,并带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百济神州在中国的商业产品组合将扩大一倍、管线药物也将增加至30多款,其中包括多款潜在的同类第一(first-in-class)候选药物。同时,百济神州有权获得除了AMG 510之外的产品在中国以外的全球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随着战略合作的开展,及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管线药物的商业化的推进,至2020年底,百济神州在肿瘤领域的商业化产品有望拓展至8款,包括自主研发及授权引入的产品。

  百济神州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John V. Oyler)先生表示:“此次与生物技术先锋及行业领军企业安进公司的合作,说明了安进公司十分认可百济神州在中国独特的临床开发实力,能够帮助加速全球药物开发进程。我们很高兴能与安进联手,对其广泛的抗肿瘤管线进行开发和商业化,旨在让世界各地的患者尽早获益。此外,战略联盟的达成将进一步拓宽由吴晓滨博士带领的中国商业化团队的产品组合,到2020年底我们将可能为癌症患者带来多达八款自主研发及授权引进的创新型产品。”

  安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A. Bradway评论道:“与百济神州达成的战略合作能使安进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扩大影响,进而服务更多的患者。我们选择了一家极具创新力的战略合作者,是基于他们在中国的商业运营与临床开发覆盖,且按照国际质量标准执行。癌症在中国是第一大死亡原因,随着中国人口日趋老龄化,必然会上升为一个更加紧迫的公共健康问题。我们期待与百济神州的合作能够为中国以及全世界数百万的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有意义的改变。”

关键词阅读:安进 收购 百济神州 股份 肿瘤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