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称去杠杆化阶段仍在继续 表明经济不会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艾伦·格林斯潘表示,根据他青睐的一个衡量美国企业支出的指标,他说现在就开始押注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过早。

  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尽管基于市场的信号和经济学家预测显示经济遭遇波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但历史表明经济并不会陷入萎缩。

  这是他的结论,其依据是衡量企业针对未来几个月投资决策借入了多少资金。该比率表明,总体而言,自金融危机以来,企业还没有真正恢复过举债。

  格林斯潘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经济一直表现疲软,但我们仍处于去杠杆化时期。”他的办公室在周三重申了他的看法,“至少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没有一次经济衰退是从去杠杆化时期开始的。”

  资本投资

  他表示,其方法表明,企业董事会选择投资于长期资产的现金数量一直是资本支出的一个“重要领先指标”。

  资本支出数据可在美联储季度报告关于非金融企业业务的部分中找到,特别是资本支出减去存货变动除以总储蓄。自2007年底以来,该比率一直未超过1。上一次经济衰退正是始于该年的12月。

  格林斯潘表示,“我对长期前景持谨慎态度,目前我们的GDP实际年增长率低于2%,尽管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我们似乎并不会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格林斯潘 去杠杆 经济不会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