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三季获利下降56% 对芯片业务前景看法乐观

  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韩国三星电子周四公布第三季营业利润下滑56%,在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芯片价格下跌带来拖累,但2020年芯片销售应会增长。

  三星称,芯片业务前景显现正面迹象,归因于数据中心客户的预期需求以及5G智能手机业务持续扩张。

  但三星称谨慎看待2020年的前景,因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性犹存。

  三星电子表示,第三季营业利润为7.8万亿韩元(67.0亿美元),略高于公司稍早预估的7.7万亿韩元。营收下降5.3%至62万亿韩元,符合稍早估值。

  分析师称,三星获利已连续第四季同比下降,预计当前季度还会下降。

  本月稍早韩国芯片业者SK海力士称,5G智能手机明年应帮助全球存储芯片市场走出困境。

  分析师称,智能手机销售强劲缓解了获利下滑的影响。

  三星称,第三季移动业务营业利润增长32%至2.9万亿韩元。

关键词阅读: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