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人们对鲍威尔和美联储非常失望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周四再次批评美联储及主席鲍威尔,称人们对鲍威尔和美联储非常失望。特朗普做出这一反应之前,美联储决定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至1.75%的目标区间,这是今年第三次降息。

  特朗普称人们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很失望,美联储从一开始就做错了,FOMC(在加息行动上)收紧得太快,(但在降息方面却又)行动迟缓。

  他还表示美元和联邦利率正在损害美国的制造业,美国的利率应低于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美联储将美国置于一个竞争性劣势,它就是美国的问题所在。

  虽然美联储本月不出意外降息25个基点,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暗示,未来不太可能放松货币政策。两名美联储官员投票反对10月份的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删除了自6月份以来在会后声明中承诺“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

  上个月,在美联储投票决定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后,特朗普猛烈抨击了鲍威尔和美联储。他称,“杰伊-鲍威尔和美联储再次失败。没有胆量,没有理智,没有远见!”

  特朗普经常嘲笑鲍威尔,同时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负值。特朗普认为,当前的利率让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将处于历史低位的通胀率作为证据,证明美国经济有能力应对如此低的借贷利率。

  就在上周,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低利率,甚至不进行理想的刺激,那它就是失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特朗普 失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