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为收购Instagram正名 称并不存在垄断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收购Instagram曾引来批评,更有甚者认为美国反垄断执法者本应阻止这笔交易。周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试图再次消除这些不和谐的声音。

  扎克伯格告诉投资者,2012年收购Instagram时,Instagram本身并未对Facebook构成真正的竞争威胁,是Facebook自身的资源成就了今日的Instagram。

  “我知道就目前良好发展来看,回看过去的情形,回想我们当时收购时的境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扎克伯格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但我们当时对未来的展望完全与现在的情况不一样,结果根本无法保证。”

  这也是Facebook必须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相信的一点,该机构正在调查公司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FTC调查的一个问题是,Facebook的收购,是否构成消除潜在竞争对手从而达到抑制竞争的目的。

  有人认为,FTC本应阻止收购Instagram这笔交易,因为Instagram对Facebook在社交媒体领域的绝对地位构成了真正的威胁。Facebook现在要做的就是,证明当时Instagram并未构成威胁。这也是扎克伯格在财报电话会议中也强调的一点。他还说,当时Instagram的用户仅3000万,还有许多其他的竞争对手。

  这一点,FTC当时也清楚。

  “我设定了一个目标,我们希望有朝一日,Instagram的用户可以超过1亿,我知道,从现在的结果来看,这个目标很奇怪。但是请记住,当时Instagram的同类产品有很多,发展也很快,然而大部分到今天已经不再存在,”扎克伯格说,“2012年,FTC在做决策的时候,完全清楚这些背景。”

  Instagram的用户在2013年2月突破1亿。

关键词阅读:Instagram Facebook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