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后 美股半年内涨幅将超10%

  美联储周三下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华尔街方面也早已为第三次降息做刚好了准备。

  金融服务公司LPL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显示,尽管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对股市再次实施创纪录或接近纪录的宽松货币政策感到担忧,但历史数据表明,在连续三次降息0.25个百分点之后,股市往往会继续上涨。

  在美联储三次降息25个基点的时期,回报率有多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做出这些决定后的6个月和12个月里,股指的涨幅非常引人注目。

  LPL Financial的数据显示,在1975年、1996年和1998年利率三连降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随后半年和一年的时间中涨幅均超过10%和20%。

  考虑到今年超高的股票投资收益率,这可能很难理解。截至目前,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近25%。

  “我们看到经济放缓时期曾出现连续三次降息25个基点的例子,最近一次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和后期,”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赖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好消息是经济在放缓后的降息反而能加速经济增长反弹,股市当然也表现出色。”

  当然,美国股市今年的上涨可能会让美联储难以合理调整第三次降息。《华尔街日报》的尼克·蒂米拉奥斯(Nick Timiraos)指出,如果周三降息,美联储如何传达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将对影响投资者情绪大有帮助。《华尔街日报》表示,在这个“保险式降息”周期中,美联储将在继续降息的选择上走钢丝--实施这一周期是为了避免全球经济放缓的有害影响--因为目前市场和美国经济似乎还不错。

  市场预计在美联储周三作出决定后,在明年2月份之前不会再次降息。周三最有可能的是所谓的“鹰派”降息,即美联储按预期降低利率,但表示打算推迟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直到出现进一步的经济疲软迹象。这可能会让华尔街失望,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