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市场份额仅剩5% 已远远落后华为42%

摘要
市场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2%,而苹果公司则陷入困境。

  市场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2%,而苹果公司则陷入困境。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下降到了5%。苹果将于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最新的季度财报。

  Canalys负责移动业务的副总裁Nicole Peng表示,7月到9月的这个季度是iPhone在中国市场上五年以来销售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其出货量的降幅可能会达到四分之一以上。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减速,但在过去几个季度中,iPhone中国销量下降这一令人担心的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苹果公司。而随着中国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推出超高速的5G网络,华为的领先优势预计还将进一步扩大。

  “鉴于华为在5G网络部署方面与运营商有着紧密的关系,以及该公司对本地网络兼容5G芯片组等关键组件的控制力,华为在5G网络的推出过程中将可进一步巩固主导地位。”Nicole Peng说道。“这就给Oppo、Vivo和小米带来了巨大压力,它们很难取得突破。”

  在第三季度中,Oppo、Vivo、小米和苹果在中国市场上总共占据了50%的份额,低于去年同期的64%。

  Canalys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三季度中收缩了3%,期内的总出货量为9780万部,其中华为的出货量为4150万部。

  苹果和小米尚未就Canalys的数据发表评论,华为和oppo拒绝置评,Vivo则表示不会对第三方报告置评。

  苹果9月份在中国推出了最新的iPhone 11系列手机,这款机型额外配备了一个摄像头,定价也相对较低,从而引发了消费者购买的热情。

  Canalys分析师Louis Liu表示:“与往年相比,苹果公司现在为应对其在中国市场上面临的强劲逆风准备得更加充分。”他指出,iPhone 11的摄像头改进和较低的售价“是关键的市场刺激因素”。

  Nicole Peng表示,苹果公司的季度业绩很可能将可由于iPhone 11的发布而得到提振,预计iPhone 11系列在其iPhone总出货量中的占比将可达到40%,很多消费者都愿意等上两到三周来等待iPhone 11出货。

  “但是,苹果公司面临着一个迫在眉睫的挑战,那就是中国供应商和运营商将在未来两个季度中推动5G网路相关的营销和促销活动。”Louis Liu补充道。“这可能会盖过苹果的风头。”

  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调查显示,预计苹果公司的财报将会显示,该公司最新一个财季的营收同比持平,盈利则将有所下降。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场份额 华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