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只要经济状况保持目前水平 未来就不太可能继续降息

摘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只要经济状况保持在目前的水平,那么美联储在未来就不太可能继续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只要经济状况保持在目前的水平,那么美联储在未来就不太可能继续降息。

  在周三美联储批准降息25个基点之后不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过去五个月中他一直都在谈论的“周期中期”调整很可能已经结束。

  他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只要未来有关经济状况的信息大体上与我们的展望保持一致,那么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很有可能仍是合适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批准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至1.75%的目标区间,理由是其对全球经济增长和低通胀等问题感到担心。但与此同时,该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将采取合适的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这一至关重要的措辞。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经济状况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