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但暗示将暂停宽松 美债收益率趋平

摘要
美联周三储宣布采取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措施,但暗示未来可能会暂停放宽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周三趋平。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周三储宣布采取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措施,但暗示未来可能会暂停放宽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周三趋平。

  在利率决定公布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但随着市场消化这一消息,国债收益率回吐涨幅。从当日表现来看,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有所下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4个基点至1.80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1.630%。

  与此同时,两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这是所谓“收益率曲线”最常用的衡量指标)从昨日收盘时的19.2个基点回落到了17.2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暂停宽松 美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