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长超预期提振黄金收涨 但美联储决议后电子盘走低

摘要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增长超过市场预期,黄金微幅收涨,但依旧未能突破15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但在美联储利率声明公布会黄金电子盘再度回落。纽约黄金上涨0.4%报收1496.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增长超过市场预期,黄金微幅收涨,但依旧未能突破15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但在美联储利率声明公布会黄金电子盘再度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6.70美元,涨幅为0.4%。随后,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定,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在政策声明中删掉了9月份声明中“将采取合适的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利率声明公布后不久,黄金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回落至每盎司1490.40美元。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7.67。

  “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低于30%。因此,如果美联储提高降息预期,那么金价的反应将会相对积极。”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不过,考虑到目前的期望值很低,这应该不会那么困难。”

  美国商务部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1.9%,超出经济学家预期,但由于商业投资减少的缘故,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相比则略有下降。第二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而据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第三季度的GDP年化增长率将为1.6%。美国商务部报告称,GDP数据好于预期是消费者支出和政府支出持续增长所带来的结果,其年化增长率分别为2.9%和2%。

  “看一看美国GDP数据吧,我认为投资者到了该要看看现实情况的时候了。”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基本上来说,美联储没必要在降息问题上采取鸽派立场——如果美联储真的还会继续降息的话。“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67美元,涨幅为0.2%。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686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930.6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盎司1792.1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GDP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