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在加息前需要看到通胀“显著”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指出,在考虑进一步加息之前,美联储必须看到通货膨胀率持续且显著的上涨。

  鲍威尔说,“我们仅仅触及了2%的核心通胀率,而且只是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达到了这一水平,然后又开始下滑。因此,我认为,在考虑用加息来消除通胀担忧之前,我们必须看到通胀率持续且显著的上涨。”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任何的降息行动,都必须以通胀持续且有意义的上涨为前提条件。鉴于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并未表现出很快将暴涨的迹象,所以市场还需等待很长时间才能等到加息。

  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PCE物价指数,7月该指数仅上涨0.2%。上个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小幅上涨0.1%。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为1.8%,为1月以来最高水平,但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2%)。

  据报道,鲍威尔还详细说明了美联储此次的降息决定,称该央行的官员们“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适当的。”

  在刚刚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年初至今第三次降息。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加息 美联储主席 物价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