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是合适的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的立场可能仍然是合适的。如果前景发生实质改变将继续作出回应。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调整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重大支持”。

  鲍威尔称,全球经济增速和贸易局势仍然带来风险,其预计通胀将升至2%。美联储也注意到,继续低于目标的通胀可能导致预期下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至1.75%,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放弃了有关“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扩张势头”的措辞,但承诺在“评估适当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路径”时会监测数据表现。

  与9月声明一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决定降息至1.5%-1.75%时提到了国际发展形势这个理由。

  利率声明措辞的调整表明,决策者准备维持利率不变一段时间,以评估过去三次降息对经济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货币政策 利率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