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符合市场预期

摘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来第三次降息,也是自2008年12月后十年来第三次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也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第三次降息。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前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预期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9.4%,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0.6%;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2.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7.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0.4%。

  先行出炉的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放缓程度不及预期,美联储年内实现四次降息的概率已不足23%,投资者勿不切实际地期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此前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后降息25个基点,但该决定遭到了10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中三位的反对,突显出美联储内部存在分歧。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呼吁不降息,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希望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观察员认为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会为市场带来任何意外的技术性进展。更重要的是,经济学家认为,今夜美联储确实将目标利率区间下调25个基点,那么也会将超额准备金率和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同样的幅度。此外,美联储推出所谓的“长期回购工具”以帮助限制短期利率上限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美联储哈克近期在演讲中指出,对于长期回购工具的辩论依旧处于“婴儿阶段”。而美联储威廉姆斯则于近期表示,在这一方面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的紧迫性。

  投行此前观点汇总:

  西太平洋银行:美联储今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未来一年内依旧存在3次降息可能性

  从近期公布的ISM数据来看,美国投资进一步走软,商业环境明显恶化。更令人担忧的是,就业增长及每小时薪资均有所回落。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消费者信心和支出都将面临风险。因此,我行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今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采取进一步行动。如果美国经济持续走软,我行预计美联储还将在12月及明年3月和6月选择继续降息。

  澳新银行:美联储本周降息“板上钉钉”,或暗示需时间观察降息影响

  澳新银行表示,为了抵御外部风险上升,美联储本周降息看起来已经板上钉钉了,前瞻指引或表示,美联储将需要一定时间来观察近期降息的影响。

  考虑到通胀预期低迷、趋势以上经济增速温和以及下行风险加剧,美联储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风险。再加上9月会议以来的数据表现,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为今年连续第三次下调利率。

  SMC高级研究分析师:聚焦美联储12月降息指引

  SMC高级研究分析师Sandeep Joon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本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降息的进一步指引非常重要,金价进一步下行是可能的。

  野村预料美联储本周降息25基点,并可能释出暂停降息讯号

  野村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举行的议息会议将宣布降息25基点,并认为经过连续三次降息后,委员会或拟释出暂停降息的讯号。

  FOMC的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倾向就“因应贸易不确定而重新调整的政策利率水平何时结束”提供清晰的讯息。此外,由于此前已进行了“保险性降息”,FOMC委员也愈来愈强调利率政策将“取决于数据”。

  报告称,这表明进一步降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恶化程度或经济前景有否实质恶化。因此,委员会可能希望向外界发出信号,即10月会议之后有可能暂停升息。现时的数据表明,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主要集中于工业版块。

  野村估计,FOMC最有可能向市场释出较温和的信号,并通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记者会上发出,而非对政策声明进行重大修改。美联储今年8月及9月先后各降息25基点,预计10月降息后将会暂停降息一段较长时间,FOMC将选择观察三次降息后对经济的影响。

  渣打银行:预计美联储10月和12月连续降息两次

  渣打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和12月连续降息,该行在研报中指出经济增长放慢的迹象及温和的通胀预期为降息提供了条件,而企业边际利润下滑及消费者开支增幅放缓则应该让美联储引起警惕。虽然美联储内部有不少官员对进一步降息持保留意见,但如果经济增长持续乏力,12月降息的概率依然不容忽视。

  法兴银行:美联储周四凌晨可能降息

  法兴银行认为,美联储周四凌晨可能降息,但经济前景好转,意味着近期的降息仅仅是保险性政策,且美联储可能在未来的任意一次货币决策中暂停行动。不过这样的暂停是短暂性的,该行预计到2020年春季之前,经济数据将迫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资产负债表细节也是需要关注的关键内容之一。

  道明证券:美联储10月料再度降息

  道明证券发表了对本周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的前瞻,本周美联储料再度降息25个基点,为7月降息以来第三度降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决定未来货币政策进程方面,极有可能保持耐心,因其意欲评估三次降息后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此后美联储或暂停加息步伐,并于2020年一季度再度降息。

  富国证券:美联储本周降息基本没有悬念

  鉴于美国经济当前表现,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预计美联储本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0%,保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40%,总的来说,预计美联储仍有降息5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

  上周,在两度延长回购计划后,美联储再一次“升级”回购操作,大幅提升了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规模;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一些令美联储担忧的迹象,暗示市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北欧联合银行:美联储料再度降息25个基点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极有可能进行年内的第三次降息,市场将密切关注主席鲍威尔对未来可能降息的措辞,以及近期流动性声明是否真的是量化宽松。

  在重新评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和9月降息的三个原因时,即经济活动减速迹象,风险管理角度的谨慎立场及通胀前景方面,我行认为再度降息是有必要的。自9月会议以来,核心经济数据进一步走疲,ISM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令人失望,密歇根大学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数创下历史新低。

  整体而言,美联储降息料为板上钉钉之事,但很可能在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上再次出现分歧,乔治和罗森格伦料均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而布拉德可能会支持降息50个基点。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料美联储本周今年最后一次降息,明年或重拾降息轨道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预计美联储本周会降息,是今年最后一次。但该行认为,由于经济数据将维持疲弱,所以明年有机会再度降息。市场已经大量反映降息预期。央行释放资金这项因素不够带动股市,市场需要更多其他动力。

  高盛:美联储将会降息,但会释放当前宽松周期可能结束的信号

  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下周将会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1.75%。高盛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调整声明中的一些措辞,以表明这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将完成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份提到的“周期内调整”。

  这种描述激怒了华尔街的一些人,但鲍威尔在很大程度上仍坚持认为,尽管美联储已采取措施放松金融环境,但经济状况依然稳健。美联储领导层释放的强烈信号表明,自9月以来贸易摩擦适度降级并未阻止他们完成一轮1990年代那样的75个基点的‘周期内调整’。

  不那么鸽派的措辞基调将与美联储近期的声明相一致。根据9月份的政策会议纪要,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超过了美联储可能采取的降息幅度。

  杰富瑞集团:美联储或按兵不动,导致市场“发脾气”

  市场定价显示,目前对美联储周三降息几率的预期在90%左右,杰富瑞集团对此不太确定。该公司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称,促使美联储在7月和9月降息的全球不利因素已有所缓解。他表示,贸易和英国脱欧不确定都出现缓和,美联储与其他央行政策立场上的差距也已经缩小。

  基于这样的背景,Simons认为政策制定者可能在未来几天维持利率不变,并保留12月降息的可能性。虽然按兵不动可能会让市场“发脾气”,但这可以给激进的市场定价降温,并加强这只是周期当中的政策调整的看法。

  如果美联储继续连续这么多次降息,就永远无法打破市场对更多降息的预期,美联储是时候退后一步,在继续降息前看看前几次降息是否会有效果”。若美联储按兵不动,可能引起美国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曲线“扭曲”的市场本能反应。

  尽管美联储购买国库券的措施及通胀预期下降应该会继续抑制短期和长期收益率,但3至7年期美国国债可能下跌,“市场会发点脾气,但将是短暂的波动。股市不喜欢这样的政策,但不会真的开始长时间下跌”。

  花旗银行:美联储不会在十月之后再次降息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表示,目前,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正在推高资产价格,而不是投资于有形和无形资产,因此难以帮助经济增长。

  由于“美国和几乎所有国家”之间的贸易冲突,贸易增长“已经崩溃”。但是,在特朗普上台之前,贸易就已经萎缩,贸易已不再是全球经济活动的驱动力。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5.7%,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3%。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8.8%,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7.7%,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3.5%。

  中信证券:美联储降息预期或落空

  中信证券称,在近期通胀预期反弹、收益率曲线重新陡峭化和重启回购和扩表操作的背景下,美联储下周降息的迫切性并不强,或等待前期宽松的效应逐步显现,待美联储12月会议时再决定是否下调联邦基金利率。但由于美国存款机构超额准备金利率为1.8%,已对美债产生挤出效应,美联储10月可能小幅下调准备金利率来支撑未来国债的加速发行。

  摩根大通:美联储政策声明可能略鹰派

  美联储政策声明应会比7月、9月的声明略显鹰派,甚至可能表示降息已平衡了经济前景的风险。即便如此,FOMC可能会为在12月或之后进一步放松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保留可能性。

  摩根大通认为不需要对超额准备金利率进行技术性调整,并表示声明可能不会提及近期的临时性/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尽管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上可能会提到这些问题。

  Western Asset:美联储料会降息并重申鸽调立场

  Western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 Bellows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周三可能会决定降息25个基点,同时在决策声明中重申鸽调立场。“我们认为美联储会继续重申引导其今年降息行动的鸽派论调,”其中会强调维持扩张,谈及增长放缓,并承认通胀水平太低,对于预计美联储会鹰调渐浓的分析师,以及指望其发出降息到此为止明确信号的人而言,任何鸽派观点都会是“出乎所料”,“我们认为,在通胀达到或超出目标水平并维持一段时间之前,美联储会继续保持一种偏宽松的立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