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美联储不降息 市场还可能继续上涨吗?

  美国蓝筹股指数本周创下新高,这一壮举大部分可以归功于美联储。

  自美联储于7月底首次降息以来,尽管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关税、全球制造业衰退、本季度企业盈利增长最多持平,标普500指数还是表现出了明显的弹性,重新上涨2%刷新历史新高。

  但是,本次的上涨是由于美联储几乎肯定将在周三举行的FOMC会议结束后宣布降息。因此分析师担心美联储将一直执行“保险”的降息计划,从而使市场缺乏关键的支撑,有可能导致阶段性的调整。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Geraghty告诉MarketWatch:“就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而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年底之前还会再降息,而美联储的预测则表明这是停止降息前的最后一次降息。”。

  Geraghty表示,他对美联储的观点表示“共情”,因为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股市处于历史高位,但通胀低于央行的2%的年度目标,因此有必要在周三进行降息,然后停顿一段时间。 “无论是否会导致股市价格动荡,投资者都必须在这种处境里调整自己的情况。对股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美联储可以通过发表声明以及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来表达对进一步降息的开放态度,从而避免市场产生负面反应。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部常务主席Alec Young预测:“如果美联储降息,然后说‘宽松行动已经结束’,市场就会下跌。但他们不会这样说。”

  相反,他表示,该声明将保留12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同时强调美联储在决定是否应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上半年再次降息时仍然将依赖于即将来临的经济数据。

  从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来看,从现在到2020年6月,有两次降息的可能性超过50%。这些预测数据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美联储降息可以达到多激进的程度而仍然被称为是为了应对未来经济下行而采取“保险”的策略,或者美联储的决策本身就是由市场期待决定,而不是相反的。

  “如果美联储明确表示这次降息是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后一次降息,那么我预计市场的反应会很糟糕,因为市场想要更多的降息。如果得不到更多降息,市场也会希望美联储的声明中表现出对未来降息保留灵活性,”Sevens Report主席Tom Essaye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然而,Geraghty认为,周三的会议可能是美联储重新夺回其对货币政策叙述的控制权的好机会。他说:“我认为对于美联储而言,明确传达其意图非常重要。”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不降息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