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季度商业投资下滑3% 特朗普税改再遭“打脸”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可能并未产生他所承诺的刺激效果。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商业投资降幅扩大至3%,上一季度为下降1%。这与第一季度4.4%和上年四季度4.8%的增幅形成鲜明对比。

  投资下降的原因是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这给特朗普的乐观论调蒙上阴影。特朗普在2017年12月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时曾宣称,税改措施将为商业投资,公司雇用和工资增长带来提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商业投资的下滑包其中括建筑投资下降了15.3%,设备投资下降3.8%。其表示,资本支出疲软“反映出全球增长缓慢的环境和持续的政策不确定性”。报告指出,其他导致下降的因素可能是短暂的。飞机投资下降80%,这可能是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事故面临的挑战。

  此外,据Mergermarket的数据,全球并购交易在第三季度亦有所下降,总交易额从7900亿美元降至2220亿美元,降幅达21.2%。在美国,交易额从3870亿美元下降至2630亿美元,降幅达32%。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商业投资 税改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