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非农、GDP等多项重要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承压

  周三晚间20:15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2.5万人,前值为增加13.5万人,下修至增加9.3万人,预期值为增加12万人。

  稍晚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1.9%,高于预期的1.6%,前值为2%;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也好于预期。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7%,前值从1.5%上修至1.6%。

  ADP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2美元至1492.97美元/盎司;白银小幅下挫。 但由于GDP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现货黄金继续下挫,跌至1490下方,美元指数则小幅上扬。

  在具体数据方面,10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9月增加2.8万人;10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9月增加0.8万人;10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9月增加2万人;10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9月增加0.2万人;10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9月增加0.9万人。ADP数据显示商品行业就业增速低至2016年的水平。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虽然就业增长继续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的某些领域仍然强劲。商品生产行业表现疲软,不过医疗保健行业和中型企业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iCIMS首席经济学家Josh Wright表示,ADP表现好于周五非农预期,目前该预期值低于10万,如果届时非农数据增幅低于10万,我们就要重新考虑通用汽车工人罢工到底造成了多少影响。

  相比于小非农,人们可能更关心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在美国GDP数据公布前,特朗普曾称美国经济前所未有得好。结果以上数据表现皆好于预期。须知道美国总统是有权提前获知GDP、非农等重要经济数据的。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净出口和库存几乎没有推动GDP。消费保持稳定,政府支出增长以及温和的通胀推高了实际GDP。

  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增速小幅高于预期,主要因为消费者稳定支出以及出口获得反弹,使得有所恶化的商业信心得到抵消,有望进一步帮助金融市场走出经济衰退的恐惧。然而本次报告不太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再度降息,因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仍在威胁着美国经济的扩张。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就业人数 GDP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